此树结红豆

封印解除

小心甜掉牙系列\(//∇//)\

虽然很忙,但还是没忍住爬上来看了眼,许久不更文居然还涨粉了,宝宝有点方⊙▽⊙

拿文当谢礼是不可能了,就放几个甜甜的小段子吧😳



被易烊千玺牵着走过整个八角木阵,王俊凯稳了稳发昏的脑袋,回头看身后白茫茫的水面,怔了半晌忽然兴奋地跳了起来,“我走过水了!千玺千玺我真的从水上走过来了!”

易烊千玺被雀跃的王俊凯拉得一个踉跄,瞅着那双桃花眼里比碧波水浪还要荡漾的欢喜,忍不住也勾起了嘴角,调侃道:“凯少侠,被人牵着过河不算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吧?”

“我……”王俊凯眼角一跳,微微红了耳后根,垂在身侧的右手不自在地捏了捏剑柄,一转眸又盯着易烊千玺笑了起来,“没关系呀,以后我但凡要过水就拉上你一起!”

上挑的清亮尾音带着点调皮的洋洋得意,听得易烊千玺微微一愣,心中像是恍惚晕开了一片细密的雾,又轻而缓地散尽。易烊千玺挑眉轻笑,转头看向微风拂来的水面,“可是小凯,终有一天,我会离开你的呀。”




我欢喜你,所以欢喜你脸上每一个生动的表情。开心的,激动的,惊奇的,甚至是带一点薄怒的,在我眼里,都好看得紧。




世上哪有什么完美呢?

就像王俊凯从小生长着并一心热爱着的这个重庆,他爱它滚烫飘香花样百出的麻辣风味,他爱它直率麻溜热情似火的人文乡音,他爱它灯火璀璨的繁华夜景,也爱它秀丽山川滔滔江河,甚至爱它永远没有尽头的上坡下坡。

可这热爱再浓烈,王俊凯也不能否认,重庆潮湿的环境里衣服总晾不干,阴沉的天老是见不到太阳,厚重的雾挡住了他期盼星星的眼。

但那又怎么样呢?

晾不干的衣服可以放进烘衣机里,重庆的超市商场永远比外地储备着更多的烘衣机。

活在记忆里的太阳一旦亮在了天上,那份欢呼欣喜能扫却挤压了数月的阴霾。

就连王俊凯从小就念叨着的星星,重庆也让他遇见了一个从千里外赶来的易烊千玺,这个人笑起来的时候,满眼亮晶晶的星星一闪一闪,正是王俊凯想象中星空的样子。

所以,你瞧——所有的不完美,都是为了遇见更完美。




天际的云沉入微微的血腥气里,寒意堆积。

他把如意系在他手上,小小的动作耗尽了最后的力气。漫天的雪暮薄光就这样,坠入他渐渐阖上的琥珀色眼眸。

“夏方长……愿卿,长安。”

沉影寂灭,清风陨散。

“千玺……”

“千玺!”

他紧紧抱着怀中的人,身子止不住地颤抖。大片暗色的鸦从两人头顶飞过,落下的羽毛拂过王俊凯的面颊,带着点缱绻而凉薄的温热,转眼消散在寒风里,王俊凯慢慢躬起身子,终于忍不住失声恸哭。哭声回荡在寂静的雪岭间,久久不息。

有碎雪从高崖下簌簌落下,将他的眉与发都覆成霜白。





夕阳给古城长街渡上一层暗金晖光,细雨后里青石砖覆着些许潮意,像笼在轻薄的琥珀色沉影里。

细微的脚步声打破寂静,着竹纹白衫的青年步履轻缓地走在长街上,弯弯折折,停在街尾桃树前。

桃树细枝新叶,独不见花。

青年凝眸看了半晌,像是想起了什么,轻轻笑了起来,桃花眼温柔弯起,似沉水里两汪月影。

“清风不还家,桃花未肯开——”他哼唱着,声音清亮如山谷间穿竹而过的风,尾调拖出花吻清风的柔意。

细雨淋湿青衫黑发,手腕上系着的如意微微摇晃,青年抬起的眼眸落在街道尽头,目光湿润而绵长,像是要穿过烟雨薄雾窥望一场旖旎旧梦。




是,我没有指点江山的眼界,我没有装着天下丘壑的胸怀,我没有经历过血腥毒火里的碾转。

我的心思很简单。只有满腔热忱,为你。

“小凯,我已经被太多的线牵绊住,动弹不得。”

“没关系。就让我来靠近你。”





我是如此思念你,灵魂飘过次元壁,去遇见每一个陌生的你,找寻熟悉的气息。

将我的爱意冠以N次方,是否就沉重到,足以唤醒你?






————————

————————



是不是甜到哭٩(๑❛ᴗ❛๑)۶

这篇段子集之后大概还会时不时地翻一翻新~亲爱哒们有什么想要的福利可以说来听听,更文除外٩(๑òωó๑)۶

睡觉了,大家晚安哦。







评论(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