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树结红豆

封印解除

学长,你的冒菜【一】

        凯千欢脱校园向。
      
        新人试水,脑洞清奇。
      
        勿上升真人。

      
        *
       
        易烊千玺睁开眼时宿舍里依然一片幽暗,众猴在各自的帘洞里安然做着美梦,此起彼伏的香甜呼噜声让易烊千玺连划亮手机屏幕都觉得罪……罪……
       
        罪孽个毛线!
       
        瞪着屏幕上亮得晃眼的四个数字,易烊千玺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了起来,脚下狠狠一跺。
      
        “地地地地震了吗!”正以完美身姿畅游烤肠海的王大源儿被震得从梦里诈尸而起,两眼一睁便看到一张倒吊着的惨白死人脸……
       
        “啊啊啊啊鬼啊!”
       
        一石惊起千层浪,捎带哇声一片。
       
        “哎哟我去,这大早上的王源儿你杀人哇!”
       
        “源弟!几天没揍你外表皮瘙痒了是吧!”

        惊魂未定的王大源儿在被窝里打着抖,眼瞅着那张死人脸吐出的舌头收了回去,上翻的眼白黑了回来,嘴角一勾邪魅一笑便消失在他的视野中。

        王源傻了。

        王源呆了。

        王源悟了。

        王源……怒了!

        “卧槽卧槽卧槽!!千玺你最好滚过来跪求我不打死你,源哥都要被你吓出眼癌了!什么仇什么怨啊值得你特意倒吊着装鬼!有本事别耍阴招我们单挑!源哥我……我……易烊我错了(´◑д◐`)……”
       
        面对已经踩着楼梯从上铺跳下,穿戴整齐面无表情站在他面前并以甩死亡通知单般的气势将手机亮到他眼前的易.伪冷静真暴怒.烊千玺,王源一秒怂了。

        “哈……哈哈,有点晚了哈,我这手机啷个这不争气嘛,源哥昨天累死累活定了那么多闹钟它恁是没得一个响!”

        易烊千玺一声冷哼,不再多说什么,收起手机去洗漱台。一把拉开厚重的窗帘,顿时金光大盛佛光普照,亮瞎了一寝室的妖魔鬼怪。

        “天呐这么亮到底几点了……卧槽快十二点了!”    

        “啥?!明天就考高数了老子还没看呢!王大源儿你的闹钟被狗吃了吗!”

        一片鸡飞狗跳里,易烊千玺狠狠刷着牙,昨天他就不该相信王源那不靠谱的家伙,说什么一个寝室的要那么多闹钟实属浪费资源还不如大家轮流定闹钟就从他开始好了,呵呵,资源是节约了,赔了四个小时。

        把宁死不屈的刘海们一股脑撩到头顶,扣上一顶黑帽子,易烊千玺抓着外套准备出门,却被一双索命手扯住了衣角。
       
        “千玺你要出门吗,帮我……”
       
        “没门。”易烊千玺冷漠脸。
       
        “呜呜呜小千千你最好了……”
       
        “没窗。”
       
        “千哥我这么爱你么么……”
       
        “狗洞也没有。”易烊千玺好不容易甩开王源,迅速往外窜去,握住门把的手却在王源的最后一声吼里顿住了。

        “千玺我有一份莎莎学姐秘密传授的据说段位极高杀伤力突破天际的karry学长整理的高数复习资料你要不要!”
      
        “……你要吃什么。”
      
        “咦?”本是破罐子破摔才扔出最后一句话,实则并不抱什么希望的王源儿怔了三秒,随即欢呼道:“我要吃冒菜,美食城那家,红汤滴!”
     
       
        *
       
        重庆的12月冷得毫不含糊,风阴恻恻地刮,将瑟瑟发抖的N大学子们往一切温热之地赶,坐落在N大各园区交界处的美食城自然成了最繁盛之地。来来往往的人声氤氲在各色食物的腾腾热气里,每缕香气都直往人胃里钻。

        易烊千玺熟门熟路地拐到美食城深巷左手第二家的老麻抄手店前,早对他眼熟的老板娘热情招呼着:“小哥你又来吃抄……欸!”眼瞅着那帅气小伙抬到半空的脚突然卡住,猛一个角度诡异的滑行旋转,然后整个人神奇地溜进了隔壁店家,老板娘彻底傻了眼,顾不得手里还抓着正欲下锅的抄手,扯过手机当镜子照。

        啷个回事,老娘今日脸上妆花了把小伙子吓走了?不得哦,老娘妆还是美美的嘛!

        易烊千玺站定脚后松了口气,在心里默默为自己点了个赞,要不是他眼神好,瞟到了抄手店里那俩对他穷追不舍近俩月的妹子并及时来了个空间漂移,这顿饭只怕吃不成了。再一想易烊千玺又有点不爽,他一没抢钱二没抢人的,早饭都没吃成就想来顿抄手补偿自己,凭啥为了躲妹子连最爱的老麻抄手都咫尺天涯了,还能再心酸一点吗!他……

        “……同学,同学?来吃冒菜?”

        被老板一嗓子从心里狂刷的弹幕里惊醒,易烊千玺立刻摆正高冷脸,稍一迟疑后点了点头。差点忘了抄手店旁边就是成都冒菜,既然要给王源儿带冒菜,干脆自己今日也试一回,王源儿老说冒菜味道好量又足,正好他现在饿得慌,就来领教领教能让王吃货都称量足的冒菜吧。如此一想,易烊千玺在心里给自己点着赞,往进门处摆放的各式菜品走去。

        每个浅色塑料盒里装着一种素菜,各种滴着水的绿叶菜,浸在水里的鲜红毛血旺,豆皮豆腐领衔的一大家子豆制品,茄子木耳竹笋条,土豆海带魔芋块,还有因分不清品种而被易烊千玺简单粗暴统称为粉条的粉条们,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硬是摆满了三层长栏,直教易烊千玺看花了眼,胃里咕噜得更厉害了。
   
        作为一个在帝都生根发芽长大抽条,只因填志愿时不小心抽了脑子而不得不背井离乡远赴重庆的大一新生,易烊千玺自认虽然在大重庆还没呆满半年,但有王源这么个吃货室友的熏陶,他对川渝美食的认知度一直在飞速上刷。

        要说这冒菜,数月前易烊千玺初次听说时还深刻反省了自己的自然人文常识之浅薄,居然大中华内还有压根没听过的菜品,本着虚心求学的态度向王源请教,几番被吊胃口被嘲笑又被带去实地考察之后,易烊千玺才惊悟,他喵的不就是改良升级版的麻辣烫吗!叫什么冒菜根本不符合常规的认知规律好嘛!不过以他仅有的两次冒菜经历来说,川渝的冒菜还就是比其他地方的麻辣烫之类的好吃得多得多。另外,与麻辣烫串串烧以串论价不同的是,吃冒菜会给每人提供相同的碗,食客自己根据喜好选盛菜品,一个碗里能盛多少菜就能吃到多少菜。

        扫了眼旁边白墙上潇洒的十六个大字——“自行盛菜,各凭本事,量多量少,一律十元”,易烊千玺一声轻哼,很好,小样你激起了小爷我的斗志。快速挽起袖口,左手拿起小圆碗,右手抄起菜夹子,易烊千玺踌躇满志。

        刚捞起几颗他最爱的西兰花扔进碗里,便听到对面传来一声轻笑。易烊千玺闻声看过去,长栏的另一面有个男生也在低头盛菜,嘴角还有未散尽的笑意。

        这哥们儿咋夹个菜也能把自己逗笑呢,是有多乐天呀。易烊千玺也没多想,在心里暗暗吐了个槽,继续将夹子伸向西兰花旁边的土豆片。

        “噗……”

        又是一声轻笑,来自同一方位。

        易烊千玺顿了顿,往旁边移了一步,去夹土豆片旁边的包菜叶。像一个跟踪炸弹般,对面的笑声更大了,易烊千玺侧头都能看见对方白亮的牙,还有一对闪瞎人眼的尖锐小虎牙。

        这下再觉不出不对劲就是傻子了。易烊千玺放下碗,蹙眉瞪过去:“哥们儿你有病吧?”

        两人隔着一盒盒的菜对峙着,至少在易烊千玺看来他正在跟对面那家伙进行气场上的碾压,对方的虎牙渐渐收了回去,头也完全抬了起来,比易烊千玺还要高小半个头,一双桃花眼因笑意微微弯起,在壁灯黄色的光下愈发显得黑白分明光华潋滟。

        呵,身板和样貌倒是不错,可惜了是个脑子有病的。易烊千玺在心里冷哼一声,继续瞪着对方。

        察觉到易烊千玺眼里的怒气,那人轻咳了声,挠挠头,嘴里蹦出一句:“同学,你这样装冒菜是不对的。”

        易烊千玺看着对方憋着笑努力做出的正经表情,差点被气笑了。

        “哦,所以我动一下夹子你就要笑一下,敢情我装的不是菜是笑料啊?”

        “噗……”对方用力抿着的唇顿时破功,两颗虎牙再次被放出,整个人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同……同学你……你太可爱了哈哈哈!”

        我靠你还笑!长这么大第一次在表达怒意时被人回赞可爱的易烊千玺已经出离愤怒了,他有股冲过去往对方嘴里塞两颗洋葱的冲动……不行不行,千玺你要冷静,你是个有家教的高冷boy,不要跟这种脑子有病还笑点低的人计较,冷静冷静,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勉强控制住快崩坏的表情,一脸冷漠地继续夹菜。

        “欸,同学……”

        终于止住笑的男生看向易烊千玺,欲言又止,但对方却全当他不存在,面无表情地专注夹着菜,男生在原地站了会儿,也重新拿起铁夹子。

        易烊千玺的夹子伸向蘑菇,好巧不巧跟对方伸过来的夹子撞在了一起。

        易烊千玺的夹子转向黄瓜,对方的夹子也赶好弃了蘑菇向黄瓜杀来。

        易烊千玺的夹子扯住一根粉条,好不容易从粉堆里拉出来却发现另一头被另一个夹子按住了……

        “靠!哥们儿你到底想干嘛!”

        对方被这一声吼惊得抖了抖,盯着易烊千玺的目光却执拗地一动未动,他说:“同学,我就是想告诉你,冒菜不是这么装的。”

        易烊千玺的倔脾气也上来了。

        呵呵,哥们儿你这是闲着没事找架是吧?好啊,我奉陪……才怪!我还就偏不理你了!

        端着已经装得差不多的碗,易烊千玺大步走向另一侧的汤锅处,将手里的碗递给做冒菜的阿姨。就在他以为今日这场冲突自己已经以大度高冷取胜的时候,那男生也走了过来,易烊千玺瞅着对方碗里紧密得没有一丝缝隙且高过碗面至少五厘米的菜,傻眼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活久见吗……我去他是怎么做到把菜堆这么高还不掉下去的!

        阿姨一前一后接过两人的碗,干脆左手一个右手一个一齐倒入了两手边的竹篓里,又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着将两个竹篓一齐闷入了汤锅中。

        左边竹篓里菜的高度比右边竹篓里菜的高度生生高出一倍,像是一种无言的讽刺,深深敲打着易烊千玺的自尊心。还没等他从打击中缓过神来,就听得阿姨说:“你们是13号和14号,这时候人多,就一张空桌子了,两位就坐一桌吧?”

        “啥?!”
        “好啊。”

        异口同声的回答。阿姨被眼前两人一个满眼怒气一个满脸笑意的鲜明反差吓得手一抖,汤汁溅了易烊千玺一袖子。

       
        *

        王俊凯看着数度徘徊后终于不情不愿一脸生无可恋地在他对面坐下的男生,内心几乎笑岔气了,表面却还得花十二万分的精神绷着脸,他很确信如果他再笑出来,对面那位就要直接甩袖子走人了。

        他不知瞅了对面那人多少眼了,对方依旧面无表情地玩着手机,这份定力让王俊凯十分佩服,别误会,他是佩服自己被冷脸了这么多次居然没有一点受挫感,反而觉得十分有意思,前几天一直闷在心头的郁气也散了不少。

        又坐了一会,一贯奉行“敌不动我先动”原则的王俊凯率先打破沉默。

        “我叫王俊凯,今年大二,计算机系,重庆本地人,同学你呢?”
       
        注意到对方抿紧了唇,王俊凯暗自勾唇,他一次说了这么多,就不信对方好意思一个字不回答。果然,过了半晌,对方冷冷吐出几个字:“易烊千玺,药学院。”

        “易……烊……千……玺?”

        自己的名字被人抑扬顿挫地都快念成一首诗了,易烊千玺的目光终于从手机屏幕上撕了下来,扫向王俊凯,抬眉间那双琥珀色的眼眸自有一股凌厉气势,让王俊凯愣了一瞬。嗯,这个易烊千玺眉目英挺,反扣顶黑帽子,倒是挺有高冷范的,只可惜先入为主,之前的言行已然给他留下生动可爱的印象了哈哈哈。

        纵然内心活动十分丰富,王俊凯的表情还是淡定微笑着的。

        “易烊?好稀奇的复姓。是哪个千哪个玺呢?是不是……”

        “单姓易,”易烊千玺截断了王俊凯即将打开的话匣子,手指如飞在手机上敲出四个字,举到王俊凯面前:“这四个字。”随即继续低头刷手机。

        对方的一举一动都透露着“别找我我一个字都不想和你多说”,心理强大如王俊凯也有点尴尬了,正苦思着怎么打破冰局时,伙计大嗓门的吆喝替他解了围。

        “13号14号冒菜来咯——”

        “这里这里。”王俊凯忙应道。

        两个碗紧挨着一起落桌,菜量的对比当真是惨不忍睹。几乎是碗底挨到桌面的一瞬间,易烊千玺便五指如电将自己那碗拖到了面前,离另一碗远远的。

        这手速……王俊凯怔了下,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随即他看到对方的脸彻底黑了,慌忙解释道:“不是,我不是笑你的菜只有我的一半!”

        易烊千玺的脸更黑了。

        “不是不是,我笑的是你刚刚特别快地把碗拖走不跟我摆在一起……啊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闭嘴!”易烊千玺忍无可忍。

        王俊凯立刻闭了嘴。他仿佛看见眼前画面黑了幕,缓缓浮现出几个大写的白色英文字母。

        “GAME OVER”

        不待王俊凯想出什么补救的办法,对面的易烊千玺已经以神一样的速度解决了所有的菜,在王俊凯膜拜的眼神里扬长而去。

        倒也不是一点情面没留,王俊凯安慰着自己,至少易烊千玺走之前还给他留了一句话。

        “王俊凯是吧?你是羊水粪染了呢还是肝脑综合症啊!”

        不过这句话到底啥意思?考虑到对方来自药学院,王俊凯机智地掏出手机找度娘,然后差点一口气梗在喉咙里出不来。捂脸叹了口气,王俊凯呆了半晌,终于做完了自我疏导,决定把方才的一切都抛到脑后,一心享受眼前美食。

        所以当易烊千玺一阵风似地再次站在他面前,用一脸“你欠我五百万”的表情对他说“帮我装碗冒菜”的时候,王俊凯是懵逼的。他颤颤巍巍看了眼手机,小心翼翼地问道:“这才没过十分钟吧,同……易同学你……又饿了?”

【TBC】
      
       

        发完文来拉点家常~喜欢上TFboys也有几个月了,补了很多关于他们的活动视频,最喜欢的是千玺和小凯。并不知不觉间萌上了凯千cp,越来越腻歪的兄弟情,充满不喧哗不造作自然甜的糖(≧ω≦)
       
        作为一个新人,这是我第一次写同人,第一次写没有女主角的文,也是第一次尝试这种欢脱文风,各种第一次都给凯千了哈哈~希望亲爱的红往er们能喜欢,不足之处也请多多指正,有什么建议想法都提出来吧(。・ω・。)ノ♡个人感觉写得太拖沓了,写了这么多字才这么点剧情……本来打算短篇的,现在看来只能看天意了😳
       
        初来咋到还有很多规矩不太懂,一些较久远的凯千糖希望大家可以给我安利一下~总之,希望能和大家相处愉快~

    
        
       

评论(57)

热度(2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